中共大規模拘捕維權律師 台灣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共大規模拘捕、約談維權律師等相關人員,消息引發海內外關注,台灣方面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灣陸委會皆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釋放被拘捕的維權人士。

根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統計,目前總共205名維權律師等相關人員,遭中共當局拘捕或強制約談。台灣各界表達關注,要求中共當局釋放被拘捕的維權人士。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希望中國在維護每個人基本的權利這個立場上面,希望能釋放這些維權律師,我們也希望台灣人民共同來關注這個問題,我相信這個問題也引起國際的關注,希望中國當局他們可以保障大家的基本權利,釋放這些維權律師。」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15日)晚上也在臉書上發文,引用維權律師徐琳給妻子的訣別信,對當今中國「維穩」政治體制,難容「維權」,對比台灣「解嚴紀念日」28週年,頗有感觸發文也引發上萬名網友按讚。

陸委會發言人 吳美紅:「對大陸方面採取強硬方式對待維權人士,政府也嚴正呼籲大陸應該落實尊重跟保障人權的理念,用積極態度推進人權自由發展,聆聽民意,這樣才能拉近兩岸民心跟價值的距離,開展可長可久兩岸關係。」

陸委會發表聲明,重申對中國人權立場。中共大規模抓補維權人士行動,遍及中國24省份。其中以北京最為嚴重,而首位遭抓補的北京律師王宇和她丈夫已失聯7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