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津貼呢?衛福部:政院還沒核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八仙塵爆事件已經快一個月了,為了慰勞在八仙塵爆事故中勞苦功高的醫護人員,衛福部表示,將發放辛勞津貼,但至今,錢還卡在行政院沒有核定下來。

衛福部長 蔣丙煌:「發放的這個原則,相關的標準已經訂定了,但是不好意思現在沒有,因為我們還沒有經過行政院的核定,所以現在還不便跟各位報告,那我們會盡快。」

說好要發放給八仙塵爆事故醫護人員的辛勞津貼,衛福部說還卡在行政院,不過對醫護人員來說,過勞才是根本問題。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執行委員 陳秉暉(2015.07.14):「今天就算發了那個補助然後有了那個津貼,你也要有那個命去花,醫護人員最在意的東西其實是,他的工作狀況,他的工時狀況怎麼樣,你不解決這個問題,你丟錢,只是在掩蓋問題。」

衛福部長 蔣丙煌:「各醫院,它基本上都可以處理,它自行的招募離退職的員工, 因為應屆畢業生陸續到職,所以護理人員的情況,應該是有所紓解。」

蔣丙煌強調,隨著新進人員陸續到職,醫護人員的過勞情形應該有所紓解,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4名醫師與2名專家,也將在週六(18日) 隨馬英九總統的專機一同抵台。

衛福部國合組主任 許明暉:「他非常的明確的說,他並不是要來幫任何單一的病患做服務,他希望說是類似, 這種經驗的交流。」

雖說美日醫療團隊相繼抵台提供協助,新進醫護人員也陸續到職,解決了燃眉之急,但能不能徹底檢討醫護工時過長等制度問題,才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