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買氣直線下滑 原因何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財經消息,幾個月前,Apple Watch的推出,成為穿戴裝置市場眾所矚目的焦點。在美國開放預購的第一天,就收到100 萬隻的訂單。不過之後Apple Watch的銷量卻直線下滑,6月底,單日銷售量剩不到開賣時十分之一 水準。Apple Watch熱潮是否已經隨著時間消退,帶您了解。

今年4月,Apple Watch開賣,粉絲在蘋果專賣店外排起長長隊伍,引頸期盼,希望快快買到 ,蘋果在庫克時代推出的全新產品。開放預購首日,美國的預購數量就達100萬隻,超越去年所有Android Wear智慧手錶的銷售量。開賣後每天的平均銷量,也有20萬隻。

不過,才過兩個月,Apple Watch的單日銷量相較於開賣第一週,下滑了90%,每天銷量剩下4、5千隻。

CNET記者:「對於Apple Watch,人們很感興趣,也很興奮,很明顯談到智慧手錶,目前為止就是Apple Watch了。但這仍無法改變一個事實,智慧手錶市場,根據尼爾森調查,仍需要時間成長,也需要時間告訴人們為什麼要擁有。」

的確,也許不只智慧手錶,這也是所有穿戴裝置廠商,苦苦思索的問題。有評論指出,Apple Watch缺少殺手級功能,外型設計也不夠時尚。

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不高,得天天充電,讓單獨使用的功能受到限制。許多應用都必須透過 WiFi 或藍牙,連接iPhone 使用。

而要判斷一項產品夠不夠時尚,從時尚名人的穿戴就可見一斑。Apple Watch一推出,包括碧昂絲,卡爾拉葛斐,Katy Perry 都在社群網站上秀出戴著Apple Watch的照片。但最近手腕上的配件,已經不再是Apple Watch。

根據Google Trends ,經過上市初期的搶購,Apple Watch 現在的關注甚至低於 iPod。這對蘋果來說不是個好消息。也許現在該思考,如果Apple Watch不天天都戴,那麼要怎麼利用它的個人化功能,成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