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週五發成績單 7月24日登記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7 日訊】大學指考成績單今天寄出,大考中心公布10科,5標 分數統計,除了歷史科外,其餘科目5標都呈現下滑趨勢,其中,被補教老師形容為 地獄般的考題的數乙,頂標、前標都大減超過20分,比2014年滿分1236人,大減了96%,只有47人,另外數甲、英文的5標,也創近5年來最低。

指考成績終於公布,建中同學洪子皓開心極了,就是因為學測就已經拿到75滿級分,決定再拚指考,不但物理滿分,其他科目都是頂標以上的成績,5科總分高達469.4分,可望拚進第一志願台大醫科。

建中學生 洪子皓: 「比預料之中再好一點點,對題起來有點心虛,所以希望可以到台大醫學系,以一個年輕人來講,如果真的有想要有什麼作為,在八仙塵爆這樣一個事件裡面可以看得出,其實醫護人員他可以對社會做出很多立即的貢獻。」

但這次大學指考,成績跟去年相比,除了歷史之外,均標成績大幅下降,尤其是被譽為地獄考題的數學乙,頂標成績去年89分,今年只有69分,成績下降20分,滿分人數更從去年的1236人降低到只剩47人,大減96%。

大考中心副主任 沈青嵩: 「數乙今年比較低,如果要深究起原因,因為數乙來說他們的數學就是要應用嘛,跟日常生活在一起,敘述就較長,對我們的考生可能就比較不適應」

學生算公式沒問題,但題目敘述太冗長反而不習慣,大考中心將在7月17日寄發成績單,7月24日登記分發,由於各科5標分數變動大,恐怕不能完全照去年狀況推算,想進心中理想學校,考生填志願可得好好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