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 原尺寸重現加州蓋蒂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8 日訊】洛杉磯的蓋蒂博物館,即將推出一個按照原尺寸打造的巨型敦煌莫高窟,我們在洛杉磯的記者,帶您到現場,感受壯觀的巨型石窟。

未來想要體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為世界遺產的中國敦煌莫高窟,不一定得飛到中國,也可考慮來洛杉磯。

蓋蒂保護研究院項目專家 Nevile Agnew:「遊客一下電車將能看到一個大帳篷中的3個複製山洞,分別是320,275和285號洞,敦煌石窟宏偉的手工藝術複製品。」

蓋蒂博物館跟敦煌研究院從1989年就開始合作,保護和管理距北京以西約1200英里遠的約500個石窟,該地每年吸引約一百萬名遊客。

保羅蓋蒂信託總裁 Jim Cuno:「蓋蒂保護研究院在敦煌已經工作超過25年,研究該處非凡的壁畫,其上呈現了絲路所帶來的藝術與文化交融,絲路是東亞、中南亞、中東和地中海盆地經濟往來的要道。」

美國敦煌基金會主席 Mimi Gates:「它真的表現了精神文明,顯示了中華文化的精神,與不同文化間的交融。」

展覽將繼續在蓋蒂博物館的畫廊中延續,有從英國和法國借來的40件文物,其中大部分都未曾在美國展出且很少對外開放,包括世上最古老的、印製於公元868年的《金剛經》,全書長達15英尺。本展覽預計從2016年五月開放到九月。

記者 李珊:「石窟繪畫的複製品將按原尺寸製作,並使用原始藝術家使用的相同顏料和當地的泥土。展覽還將重建還原原石窟內的泥塑像。」

新唐人記者 李姍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