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好鞋如何挑?先了解自己的足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8 日訊】健康,從腳開始,因此一雙好鞋,可以減少腳踝或是膝蓋在行走時的負擔,而且觀眾朋友知道嗎?人的腳,分不同的足弓,因此有正常足弓、扁平足弓以及高足弓,如果選擇鞋款,也可以考慮足弓,將可以為足部健康,更加分。

市面上鞋款琳瑯滿目,外型亮麗、時尚設計,是消費者心中首選,但除了考慮喜歡的造型,挑選一雙適合自己足弓的鞋子,也很重要。

材料設計開發公司創辦人 林晉陞:「正常的足型,跟扁平,跟高弓的,是因為他接觸的面積的大小來做判斷。」

足弓,也就是腳底凹槽的弧度,功能像是拱橋,幫助人們走路吸震、適應地形和穩定度,如果足弓不明顯,或是足弓過高,都會影響走路的穩定度。而常見足弓類型 有:正常足弓、扁平足弓以及高足弓,扁平足是腳掌作用力在內側,高弓足正好相反,是在外側,介於兩者間,就是正常足弓。

材料設計開發公司創辦人 林晉陞:「腳型在受力,利用這兩點支撐,我們重量會在中間平均分佈,所以這個鞋子不要找,太過於高的或是太過於平的,在這個兩公分範圍是最好的。」

專家也提醒,鞋底面積較大的鞋款,楦頭也不要太緊,盡量挑選可拆式鞋墊,才能看到內部是否有藏汙納垢,以及足弓鞋墊可以選擇天然環保、透氣性佳的材質。

材料設計開發公司創辦人 林晉陞:「一雙好的足弓鞋墊,它具有包覆性、支撐性,能夠平面紓壓。比如說長久站立的,負重的,它可以減輕膝蓋的負擔。」

人在走路時,雙腳承受總重量是體重的1.5倍,跑步的時候,約為體重的2到3倍,挑選一雙對的鞋子,跟上流行,也守護足部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資訊報報

----------------------------------------------------------------------------------

名稱:德侑實業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11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www.deryou.com.tw/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