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出女總統 外媒大篇幅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洪秀柱確定出線,將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決勝負,這也預告,明年一月,台灣選民很可能將一人一票,選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外媒稱讚,台灣政治領域的兩性平權,已經超越多數亞洲國家。

台灣史上第一次有兩位女性角逐總統大位,而且明年可望出現女總統,外媒稱讚,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政治民主史上的一大步。

BBC記者 欣蒂(Cindy Tsai):「更重要的事實是,這是中華民國民主史上第一次有兩位女性角逐總統,而且中華民國明年將會有女總統。」

英國《衛報(Guardian)》對此大篇幅報導,盛讚台灣在政治領域的兩性平權,已經超越絕大多數亞洲國家。根據統計,台灣女性立委的比例約占三分之一,遠高於日本的百分之十三與南韓的百分之十六。

《衛報》說,在中國大陸核心領導層,沒有任何一名女性的同時,台灣已經可望繼泰國、菲律賓、南韓之後,再次選出女性國家領導人。

根據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菲爾(Dafydd Fell)的分析,中國問題將是明年大選非常重要的因素。

《美聯社》指出,在年輕一代眼中,馬政府與北京關係太過密切,可能是去年11月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的原因之一。這次「中國因素」將再成為大選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