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看 710 中國維權律師遭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引發外媒關注,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主持人郝毅博,製作影片分析,認為大抓捕事件並非單一突發事件,從中共接連通過的一連串政策,就有跡可循。

《老外看中國》節目片段:「上禮拜中國發生了非常嚴重的人權事件,從7月9日開始,中共公安展開了大規模的人權律師抓捕行動,範圍遍及全中國」

中共近日大規模約談、搜捕維權律師。截至7月19日為止,已經有233人被帶走調查。

《老外看中國》節目片段:「最先傳出被捕消息的是北京律師王宇。」

王宇律師在9號凌晨3點緊急傳訊表示,家裡突然被斷網斷電,聽到有人撬門。接著王宇律師與外界失聯。據了解,目前王宇以及她先生都被關起來了。王宇是一名維權律師,打過的官司包括,范木根案、曹順利案,還有伊利哈木案等等,也曾為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

王宇(2015.6.15):「我看那個卷宗,沒有任何從法律上能說的過去的證據,能夠證明我的那些當事人他真正的犯罪了,真正的對社會造成了一些危害,就是因為這麼一個信仰。」

郝毅博認為大抓捕並非單一突發事件,從先前中共通過的一連串政策,就有跡可循。

《老外看中國》節目片段:「從大抓捕往回看,往前一週中共通過了新版國安法,再往前一週,公佈刑法修正草案,其中第309條引起非常大反彈,就是擾亂法庭秩序的人會被抓去關,最多可關3年。」

以後中國律師在法庭上辯護,很有可能因為與官方立場不同,就被抓去關,律師界表達強烈抗議。而往後看,7月20號,江澤民就是在1999年的這一天,發動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鎮壓,至今持續16年。

《老外看中國》節目片段:「法輪功學員也從前陣子開始,大規模的在中國各地控告江澤民,目前控告人數已經超過6萬。我不是說這些律師被抓和這麼多人想控告江澤民有絕對的關聯。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些事情都是中共有系統和計劃的在壓制全國老百姓。」

維權律師希望透過合法管道,為冤民爭取權益,卻被維護政權的政府所抓捕,但郝毅博認為,中國實現正義的那天,遲早會到來。

《老外看中國》節目片段:「我覺得在中國也是這樣,你可以叫全部的中國人在一段時間內閉嘴,也可以讓一些中國人永遠閉嘴,但是你絕對不可能叫全部的中國人永遠閉嘴。所以我相信正義一定會在中國實現」

郝毅博相信這些勇敢的維權律師們,不會放棄,也希望海外的民眾,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