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隨機殺人 柯P:多關心社會疏離份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昨天台北捷運中山站,發生持刀隨機傷人案,引起民眾恐慌,保全和警方也立即逮捕了27歲的嫌犯郭彥君,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表示,北捷的事後處理沒有問題,重要是如何防止再度發生,應該要多關心社會疏離份子。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對這些社會的疏離份子,如何去發現他,如何去追蹤去輔導,這是目前我們台北市政府要去指導的題目。」

台北市捷運再度發生隨機傷人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台北市重大案件的處理或破案速度都很快,但如何防止發生才是關鍵,也在檢討監視器影像,不該提供給媒體,是否媒體的過度報導,也造成了模仿效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太多那種很明顯的這種影像,變成是模仿,所以應該把這個,這個我們會再,這個就有檢討,就是說是不是媒體的報導也不要太,太報導渲染過度,讓變的人家去學習。」

柯文哲也指出,孤立份子是社會安全網的破洞,如何補齊,北市府也開始想如何建立制度處理,並認為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如何讓這些冷漠的份子,這種社會疏離份子,能夠去關心他,能夠去建立一個追蹤系統,能夠輔導他們,這是目前我們台北市政府要去思考的問題。」

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原本就有在特別追蹤像是吸毒者或只是高風險的家庭等個案,教育局的關懷系統,社會局的家暴追蹤系統,也坦言這些疏離份子在社會上的確較難以被察覺,但是預警系統還是會一步一步建立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