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大陸維權律師 港律師界籲全球聯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近來,中共不斷拘捕大陸的維權律師,情況越演越烈。香港超過十位重量級資深大律師,發起全球網上聯署,聲援大陸200多位被捕的維權律師。

發起聯署的法律界人士,包括李柱銘、余若薇、梁家傑等13位資深大律師,他們皆曾擔任過大律師公會主席,30位現任法律界選委也加入,是近年來罕見的大規模聯署。

連署發言人余若薇:「這個在大陸發生的事是史無前例,不但對法律界,對全世界都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法治和公義是牽涉社會穩定,是非常重要的基石,所以我們呼籲全球都聯署。」

從7月9日至今被帶走的大陸維權律師及公民有二百多人,部分短暫扣押或約談後獲釋,有十多人被檢控,有大律師認為中共此舉是想在律師界造成恐慌。

大律師張耀良:「是嚴厲打壓少數,威脅其他,震懾全部,因為這肯定會製造很巨大的恐慌,人人都不知明天會否敲你門到你那處,他打電話來叫你到公安、國保或司法局給你警告,你都不知他會何時來。」

聯署呼籲中共停止非法針對律師及其事務所,並必須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司法程序審判及裁決。截至20日晚上,已有近2000人聯署,活動會持續到中共停止打壓維權律師為止。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