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營收增 谷歌新推廣告投放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現代人時刻離不開網路,尤其是在網路上獲得視聽影音,據統計,每個月,全世界有超過10億人使用YouTube,台灣人更是每個月總共觀看7.2億次。而抓住廣告投放商機,Google也與網路影音業者合作,推出一站式影音連播網。

YouTube上線十週年,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上網人口,每天都在上面吸收新知。光在台灣,就吸引超過90%,15歲以上的網路族。加上現在人手一機,2015年第一季,有五成的YouTube觀看時數,是來自行動裝置。

Google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今年跟去年的數字對比,台灣的消費者在YouTube上,花的觀看時間,增加了80%。上傳的影片,在YouTube上也增加60%,所以我們看到,其實台灣的消費者,真的是天天黏在YouTube上。」

從Google公佈的統計數據,可以清楚知道,現代人使用網路,已經離不開串流影音平台。因此,這個平台,也提供廣告主和社群創作者,新的獲利模式。Google今年第二季的亮麗財報,部分要歸功於,YouTube行動營收,每年2倍以上的成長。現在,Google還將推出一站式廣告投放平台。

Google台灣行銷協理 黃寶萱:「原本在YouTube上投放的話,你可以接觸到90%台灣的影音族群。但如果你把整個Google影音連播網,一些伙伴網站結盟起來的話,可以觸及到99%,等於幾乎就是全體的台灣網路影音族群。」

第一階段,Google將與部分遊戲平台,新聞網站,及台灣人常用的中國影音串流網站合作。不過就算是中國網站, Google也會根據IP識別,判別使用者是否在台灣,來投放廣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