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嫌遭聲押 律師路過警局 檢視程序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北捷中山站隨機砍人事件,檢察官今天(21日)下午偵訊嫌犯郭彥君後,向士林地院聲請羈押獲准,裁定收押。不過,昨天晚間郭姓嫌犯在被送往派出所後,警方在還沒有做筆錄的情況下,就先出面說明案情,遭到一名路過律師質疑,侵害嫌犯權利。

在北捷砍傷4名路人的27歲嫌犯郭彥君,檢察官在偵訊後依涉犯殺人罪向法院聲請羈押,士林法院在傍晚裁定收押。

士林地方法院庭長 李育仁:「殺人未遂罪嫌嫌疑重大,而且被告也坦承目前居無定所,已失業一兩個月,住在公園。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而且所犯為重罪,應予收押,決定羈押。」

台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副局長 張金安(2015.07.20):「偵訊時我沒有在現場,很抱歉不太清楚, (有沒有釐清兇刀是在哪裡買的?)目前還在查證當中。」

郭姓嫌犯20日晚間被送往建成派出所後,警方隨後出面說明案情,不過律師李晏榕路過警局,質疑程序不當,侵害嫌犯權利。

律師 李晏榕(2015.07.20):「身為一個律師我覺得不能接受的是,其實剛剛分局這邊有說,還沒有做筆錄,但是他剛剛給各位是非常詳細的訊息,那我想了解就是說,為什麼可以在沒有做筆錄,沒有律師的陪同,在沒有被告知可以拒絕夜間訊問的情況之下,就獲得這些訊息? 」

同時也是社民黨立委參選人的李晏榕強調,雖然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媒體有報導的權益,但嫌犯也有被法律保障的權利,應該三方都受到相等的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