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720遭法辦 結盟周永康傳聞不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7月20號被雙開,被正式拘捕調查。之前有傳聞,說令計劃在2012年後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結盟,加大力度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隨著令計劃的落馬,這樣的傳聞似乎並不是空穴來風。

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720當天,被雙開、移送法辦,批准逮捕。

官方《環球時報》也跟進造勢,發表社論說,令計劃「野心和私慾極度膨脹」,而他違法違紀的高峰期,是「薄熙來出事不久」。

回顧2012年,政局巨變的時間點:2012年3月15號,薄熙來被免職;3天後的凌晨,令計劃的獨生子令谷,就駕駛法拉利轎車,在北京街頭遇車禍身亡。

知名法學家袁紅冰透露,令計劃私自調動中央警衛局,控制車禍現場,犯了大忌。周永康以此,加上令計劃家族腐敗的材料威脅,兩人隨即結盟。

袁紅冰:「令谷被殺之後,很快由於一些具體的原因,令計劃、周永康結成了一個聯盟,他們想通過這個聯盟實行「宮廷政變」,掌握中共的最高權力。」

袁紅冰透露,令計劃承諾,幫助周永康,不受薄熙來案影響;而周永康則答應,幫令計劃晉升。不過2012年6月,軍中太子黨開始追究,令計劃私調警衛局一事,9月,令計劃就被貶到統戰部。

橫河:「當他到了統戰部,實際上他遠離了權力中心,很可能他想做一些非常之舉,來引起注意,重新回到權力中心,就像當初薄熙來到了重慶以後,想重新回到權力中心,就在重慶搞「唱紅打黑」。」

觀察家發現,令計劃試圖用非常之舉,換取某一派系的支持。事實顯示,他依然選擇,向以鎮壓法輪功為政治資本的派系靠攏。

橫河:「在這個期間,我發現在海外,親共團體攻擊法輪功的行動明顯增加。一個是香港的青關會,另外一個是台灣的愛國同心會,再有一個就是在(紐約)法拉盛一批親共團體,這些機構都是歸統戰部管的,在令計劃擔任統戰部長期間,突然開始非常活躍的攻擊法輪功。」

然而,令計劃選錯邊,周永康自身難保。2014年7月,周永康落馬,12月,令計劃事發,這樁政治結盟以失敗告終。

該派系的最終靠山江澤民,目前也已經被8萬多人集體控告。令計劃被趕在"720"這個敏感日子批捕,格外令人玩味。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