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跌元凶 上海自貿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中國股市大幅波動,外媒報導,中共官方針對操控股票市場、惡意放空的對象進行調查,現在還把矛頭指向上海自貿區的貿易公司,不過,具體調查結果並未透露,也有專家解讀,官方打黑抓放空的舉動,很難讓外界不把其視為政治鬥爭角力的延伸,

彭博社21號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針對惡意操作證券期貨者,進行犯罪調查,特別的是,已經鎖定上海自貿區的貿易公司。文中指出,在上海自貿區可能透過寬鬆的外匯管制,非法轉移資金進行干預操作證券期貨市場。

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 殷乃平:「那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抓的可能就是違法的放空集團,因為最早他們有很多謠言就是,外國的投資機構攻擊。(外資)部位事實上都滿平穩的,並沒有很明顯的操作跡象,後來注意的焦點就回到大陸的國內。」

事實上,為了阻絕惡意放空,中共官方曾於股災期間,一口氣凍結19個放空帳戶進行徹查,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高調宣示嚴查放空行為,如今,一個多星期過去,調查鎖定特定貿易公司,讓外界聯想到,習江兩派政治鬥爭博弈,專家認為,突顯股災背後複雜的政治因素。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中國的股票市場,它不是一個正常的市場,它跟政治是有很深的關聯,在這種混沌不明的情況下,指控上海的某家公司,甚至是上海的自貿區,這個更會被外界認為,是政治鬥爭的一部分。」

有分析認為,上海自貿區,資金規範將轉趨嚴苛,也有評論認為,中共人為高度干預,已經讓市場國際化面臨困境,未來恐將面對,更為嚴峻的,金融市場秩序重建等相關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