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月均溫破紀錄 台濕熱到週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地球一年比一年熱,台灣各地的高溫都已經破30度,氣象局說,這樣又熱又可能下雨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末。

好熱的天!民眾陽傘、墨鏡不離手,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7月22日全台都熱翻。

全台各地高溫都破30度,宜花東地區,高溫31~33度,北部35度,中南部32度,其中西半部因為水氣增加,降雨機率高,氣象局還針對雲林局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這樣高溫又下雨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末。

不過,不只台灣像是個「烤番薯」,打開全球溫度分布,也是一片紅通通。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引用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最新資料,在全球暖化基礎上,太平洋海溫上升,加上又是聖嬰現象年,2015年6月均溫是16.33度,破紀錄。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整個太平洋變暖,大家可以看到這邊都是紅色的,還有一個印度洋這一邊,那台灣這邊也是在一個暖氣之內,所以台灣也算是受到影響,2月 3月 5月 6月都是創紀錄的高溫。」

近百年來,全球海洋與陸地均溫上升0.065度,台灣就上升了0.13度,是全球的2倍,光是上半年,已經是史上最熱的1年,隨著8月盛夏到來,地球越來越熱,對生態、環境,恐怕造成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