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家族》嘉義首映 涂醒哲張花冠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曾以「稻草人」、「無言的山丘」獲金馬最佳導演獎的王童,睽違12年再次推出新片《風中家族》,20日特別在嘉義首映會,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縣長張花冠都出席,力挺國片。

以1949年為背景的電影《風中家族》,描述時代動盪中小人物的悲歡離合,鮮明刻劃親情、友情和愛情抉擇。

嘉義市長 涂醒哲:「這樣子一個非常具有戲劇張力的故事,在王童導演的導演之下,特別深入人心,我相信老一輩的伯伯,還有我們這一輩,甚至年輕人,都可以從中間體會到非常深刻的一種悲歡離合,以及親情、友情的偉大。」

導演 王童:「這個片子,也屬於一個歷史的傳承電影,剛剛有很多朋友講,為什麼記得我的電影,也不記得我的票房有多少,但是記得內容的原因就是說,它跟歷史人文有關係。」

名導李安兒子李淳和柯佳嬿,也南下為電影宣傳造勢,並分享拍攝過程的點滴。

演員 李淳:「因為在美國長大的,所以來台灣,認識台灣人,認識台灣的文化;(最喜歡)火雞肉飯,非常、因為就是很好吃。」

演員 柯佳嬿:「對這個自己出生長大的土地,多了另一種認識,多了一些情感,多了另一種愛,因為了解,所以我覺得會有愛。」

片中有多處場景在嘉義取景拍攝,嘉義縣市政府也邀請近百位眷村居民和偏鄉學童觀賞首映,一起了解這段屬於台灣的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