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盛熱對流 午後暴雨雙北傳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今天是24節氣的大暑,照理說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候,不過,熱對流影響,午後的一場大雷雨,讓雙北市許多地方,都傳出淹水災情。

午後大台北地區降下暴雨,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承德路、重慶北路,車道變河道,水深一個輪胎高。馬路變小河、水像要從地底溢出來,震的人孔蓋嘎嘎作響。熱對流旺盛,氣象局針對中部以北發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熱對流)最主要是從桃園、新竹附近的山區發展出來的,那這個山區順著西南風往東北開始傳送,所以到達台北盆地的上空,產生了相當大的雨勢。」

說雨像倒的一點都不誇張,光是台北市大同區,時雨量就高達98豪米,新北三重、台北士林,時雨量也有八九十毫米,瞬間雨量超過排水上限,台北市就有130處淹水。而這樣的天氣型態,還會持續。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週日之前呢,由於都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所以在中南部地區的天氣,是屬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那其他地區呢包括中部以北的各個山區,還有其他地區,都是以午後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今天是24節氣的大暑,本該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老天降下傾盆大雨,消去不少暑氣,但就怕對流雲系旺盛,在未來幾天,還可能帶來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