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信仰自由 美國會聽證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最近,在中國大陸超過200多名維權律師遭到抓捕,信仰團體遭受迫害。這引發國際社會的持續關注。週四上午,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多個受迫害的團體受邀出席作證,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也出席聽證。

週四上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針對維吾爾族、西藏、法輪功與基督教等信仰團體遭受迫害的情況進行聽證。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密斯指出,最近兩週以來,200多名維權律師和相關人士遭到抓捕、審訊或失蹤,而中共針對信仰團體的迫害也從未間斷。

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因長期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為法輪功學員發聲,大陸公安威脅她仍在中國經商的父親,導致父親至今不敢跟她聯絡。

2015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比如說法輪功學員,或者維吾爾族人,實際上大家都知道,海外華人都是持續在(中共)領館的注視之下,所以他們對於自己的行為都會非常謹慎。但是我相信,如果大家都能站出來,說一些自己想說的,那麼不僅我的家人不會有這麼大的壓力,同時這個現狀也會很快地改善。」

史密斯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和活摘器官的罪行,並表示美國會持續關注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狀況。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