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加州後 紐約也調漲速食業基本工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本週三,美國紐約州決定,在2018年底之前,將提高紐約市速食工人的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美元,紐約民眾也對這項政策表示贊同。

紐約州通過調高快餐業最低時薪的決定後,將有18萬名快餐店員工因此受益,州長庫默也發言力挺這項政策。

紐約州州長 庫默:「前總統羅斯福制定最低時薪,目的不只是允許工人生存,而是活得夠尊嚴,但每年18000美元的工資在紐約州是不能維持一個家庭生活的。所以我們必須提高最低工資。」

紐約民眾對調漲快餐業最低工資的政策,表示相當認同。

紐約市民保羅:「我覺得這非常好,會讓很多人脫離貧困。」

紐約市民亨利太太:「我覺得很好,他們應該漲工資。所有東西都漲價了,通貨膨脹等等一切,他們需要每小時掙到15美元。」

目前,美國聯邦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為7.25美元,但許多城市考慮民眾生活與物價水平,陸續推出加薪政策。

洛杉磯在上個月便決定,在2020年之前將最低時薪從9美元提高到15美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