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購《金融》 國際報業震撼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英國出版與教育龍頭培生集團,週四公開發表聲明,同意以13億美元將旗下的金融時報出售給日本經濟新聞集團。使歐亞兩大主要財經新聞組織正式合體,消息也震撼報業。

英國培生集團向全球報業投下震撼彈,周四公開宣佈將出售金融時報給日經集團,對此,日經集團CEO十分引以為傲,並表示兩家新聞機構擁有共同的價值觀。不過專家卻認為,更換主人的金融時報,報導角度上難免會發生些微轉變。

IG市場分析師 Chris Beauchamp:「我想人們將會開始看到一些報導上的轉變,也許連基調都會發生變化。當然金融時報在英國政治方面一直是親歐派的領軍媒體,但如果換了主人之後,也許會略微發生轉變。」

金融時報是英國培生集團旗下的國際性刊物,總部設在倫敦,創刊於1888年,主要報導商業財經新聞,及每日股票和金融商品價格。具有高度公信力。目前包括電子版在內的付費訂閱戶就超過70萬,每天出版量近24萬份。約有三分之二商管院校採用金融時報作為教學內容。2014年金融時報發行量更增長10%,達歷史新高。

金融時報:「我們的理念價值明顯,超過125年的歷史,我們因為報導內容的真實性權威性、準確性和獨立性而被廣大讀者深深信任。」

培生集團CEO法隆在部落格上表示,在新環境下媒體已到了轉捩點,確保金融時報成功的最佳方式,是成為全球性的數位公司。面對網際網路興盛的現代,全球報業處境越來越艱難。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香港,據了解,香港《壹週刊》即將進行裁員,並有停印實體印刷的打算,創報56年的《新報》11日也驚傳停刊,擁有76年歷史的《成報》更被凍結銀行帳戶,全球實體印刷需求減少的困境,恐怕將是報業眼下最急需解決的重要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