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律師曝央視構陷王宇:視頻被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中共7月9號抓捕知名人權女律師王宇,受到多方譴責。隨後不久,中共央視就拋一段剪輯過的法庭影像,要誣陷王宇,新唐人採訪了知情律師,帶您還原這段影像的真實現場。

7月19號,中共央視的《晚間新聞》,拋出一段名為《法庭內外胡鬧踐踏法律尊嚴》的視頻。

但有很多民眾對這段沒有交代事件前因後果,「掐頭去尾」的視頻提出了質疑。

有知情律師向記者透露,央視語焉不詳的稱這是一起刑事案件,但實際上這是一起由王宇、董前勇、李仲偉、蘭志學、王全璋,共五位元人權律師代理的法輪功訴訟案。當時的法庭上存在嚴重的公權力濫用和違法現象。

這名律師說,在法庭上,法官不但剝奪了幾名法輪功學員的申訴權和辯護權,並且拒絕接受律師們提交的當事人遭刑訊逼供的證據和線索,也拒絕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式。當事人對這種違法庭審很不滿意並提出抗議,卻遭到數名法警的當庭毆打。

匿名知情律師:「法官就不叫說話,那個被告人,那個女孩子也不幹了,她就抗議,要站起來說話,結果上來一個法警呢,踢了她一腳,然後又掐她脖子,這樣董前勇律師起來抗議,說:你怎麼打我們被告人呢?你男的法警,怎麼打女孩子啊?結果他們就把董前勇驅逐出法庭。」

據另一名知情律師補充法庭上的細節說,在法官焦玉玲的授意下,幾名法警完全不顧及法庭現場,對被告——一名年輕的法輪功女學員非常殘忍的暴打,致使她當時手腕出血,痛苦的大聲呼救,而公訴人仍然視若無睹的在念著起訴書。董前勇律師氣憤的要求休庭,卻被四名法警一路拖出法庭,窒息昏迷在法庭外。在這種情況下,王宇律師才憤然站出。

匿名知情律師:「這時候,王宇出來了說,你們這樣搞當事人,你們還搞律師!你們這樣男的員警打女的被告人,幾個人一塊兒打。然後就罵他們流氓,『流氓』就是這麼來的。流氓的行為沒有展示。」

知情律師還指出,王宇律師基於女性的同情心怒罵法警,卻被央視有意歪曲成「罵法官」,可見當局手段之卑劣。

新唐人記者 駱亞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