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有力稽查 2%節電打造幸福綠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台灣有95%的能源供給仰賴進口,為了因應可能面臨的缺電風險,台南市配合經濟部「智慧節電」計畫,由機關帶頭做起,與服務業合作,協助市民,以節電2%為目標,台南市要將環保、低碳、節能全面落實,不再只是口號,進一步實現科技新城、打造幸福綠都。

台南市經發局稽查人員 邱士軒:「餐廳測量的部分,溫度在26.3度。」

台南市經發局稽查人員 涂嘉良:「房間的溫度量到的是28.1度。」

台南市經發局稽查人員 邱士軒:「這一點測出來的溫度是26.4度。」

稽查人員實地測量溫度,不得低於26度,台南市政府為了配合全國「智慧節電計畫」,6月成立「節能稽查小組」,對象是全市3萬家服務業營業場所,以節電2%為目標。

台南大遠百襄理 陳大同:「老舊設備的冷氣設備,我們都會逐步的更新,那不需要的照明我們會減除,然後換節能燈具。」

台南老爺行旅工程經理 林信全:「光線的部分,裝的都是LED燈,那空調的部分,我們空調箱也都是用變頻的。」

南紡夢時代管理部經理 楊政達:「我們的冰水主機,也是以變頻的方式來做設計。」

企業與政府動起來,2014年夏季期間(6月到9月),用電較基期2011年同期節電10.54億度,約下降4.22%,在去年經濟部舉辦的「夏月˙節電中」競賽,共9個縣市獲獎,台南市並列其中。

台南市經發局主任秘書 王俊博:「從6月份開始也稽查了100多家,那整個稽查的重點包括,冷氣不外洩、禁用白熾燈泡,以及室內的溫度不得低於26度等等。未來台南市政府,也會 再不定期的去,針對這些違規的企業去做稽查,那如果發現還是沒有改善的話,我們會依照這個能源管理法第八條的規定,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 鍰。」

裝上自動門或空氣簾防止冷氣外洩,使用變頻裝置達到控溫效果,並全面禁用白熾燈,不論是化妝品專櫃、美食街或是旅館住宿,都改用LED燈。台灣有95%的能源供給仰賴進口,因應中央節電措施,台南市由機關帶頭做起,與服務業合作,協助市民推動節電等多項策略方案。

台南老爺行旅工程經理 林信全:「空調占用電量大概將近有40%左右,能夠把溫度調低一點,也達到一個合理的舒適度。節省的電費也是非常的可觀。」

台南大遠百襄理 陳大同:「上半年大概省了31萬度的用電。1年大概可以省下40萬的電費。」

2014年台南市用電67.77億度,只要節電1.36億度,就能達到節電2%的目標,得到1.43億元的補助款。另外,台南市也導入了智慧化管理,以數位、雲端、智慧、節能服務的方式建置「四省管理平台」,有效管理公部門油電水紙資源使用情況。

台南市經發局主任秘書 王俊博:「台南市政府未來,為了要能夠達到這個節電2%的目標,我們也會繼續來推動,很多的一個宣導說明會,並且希望說,我們全國台南市的市民,都一起來 參加我們這個節電的計畫,做到自己的電自己省,讓我們台南市真的是,是一個達到,低碳綠能環保的城市。」

像是汰換高耗能燈具、室內溫度控制在26到28度、隨手關閉不必要電源、加強清洗濾網等,都能從生活中做起,台南市要將環保、低碳、節能全面落實,不再只是口號,進一步實現科技新城、打造幸福綠都。

採訪撰稿:林金吉 李晶晶

攝影後製:史進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