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省一度電 達人教你夏日節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夏天氣溫不斷升高,想吹冷氣,但又要注意電費,我們採訪省電達人,教你如何調整用電習慣,達到日省一度電。

冷氣,冰箱等大型家電的耗電量之高 但很多家電的耗電量也相當驚人,達人說,如果平時花時間,注意小家電的使用情況,平均一個月可省下300到500元的水電費。 像是利用醋或檸檬,清潔熱水器來除雜垢,以縮短加熱時間。

省電達人張偉明:「外面其實都買的到檸檬酸 其實我們家自己就有這種醋 或者是天然的檸檬也可以,會把水加滿,然後到一點這個醋,再做一次加熱動作,煮完之後水倒掉,再用清水清洗一次,這時候倒掉的不只是水,還有雜垢,讓他以後的加熱時間比較短。」

平時養成良好用電習慣,像是冰箱內的物品建議放置7-8分滿,查看門上的膠條是否密合,使用冷氣要注意濾網的定期清潔,並查看出風口是否順暢電風扇的定期清潔也可降低馬達耗電量,並注意電扇的出風口角度,讓冷風快速循環至整個空間。

省電達人張偉明: 「造成迴風不良的時候,造成壓縮機運轉多一點時間,甚至影響他的壽命甚至過熱甚至起火。」

認識節電觀念,從小處著手,簡單幾個步驟,就可為您節省寶貴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方琪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