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跌 中國車市寒冬更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財經訊息帶您關注。中國車市的成長速度正在減緩,再加上今年六月,中國股市面臨7年來最大跌幅,有外媒將股市暴跌比喻成絞肉機,絞碎了所有要買車的錢。

擁有名車,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現在,中國車市前景恐怕不樂觀。平面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的汽車經銷商出現大規模倒閉潮。光是今年上半年,大約有九成經銷商處於虧損狀態,業內人士更預估,未來將有可能倒閉三成。

Russia Today:「分析師表示,這和中國經濟放緩息息相關。包括近來中國股市大跌。」

今年6月,中國股市出現七年來最大跌幅,不到一個月,市值蒸發三兆美金。讓許多人的財富,也跟著蒸發,衝擊面恐怕持續擴大。六月份,中國全國汽車銷量 年減2.3%,兩年來首次出現衰退。讓汽車廠不得不降價,讓縮緊荷包的消費者解囊。

Russia Today:「有汽車代理商形容,股市暴跌,就像是絞肉機,對汽車市場需求而言。擾亂了車廠,他們完全不知道,需求何時恢復。」

因為中國汽車銷售情況不佳,巴克萊證券預期,到2015第三季,中國汽車的銷量仍會持續負成長。

將通用汽車的目標股價,由44美元降為36美元。汽車設備供應商博格華納(Borgwarner)和德爾福(Delphi )也難倖免。博格華納(Borgwarner)的目標價,由70元調降至55元,而德爾福集團(Delphi Automotive)的目標價,也由99元被降為81元。

看準中國的市場潛力,全球主要車商,早就重金砸下投資,將重心轉向中國。但面對車市寒冬,已經是另一個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