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百濟遺跡 世界遺產留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講到三國,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魏蜀吳三國鼎立的時代。其實南韓也有三國時代,而且當時的百濟遺跡在這個月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查,評定為世界遺產,到底百濟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這個位於海邊小山丘上寧靜優美的公山城,是這次列入百濟歷史遺跡的地區之一。
用石頭建造的城牆古意盎然,雖歷經千年風霜,仍然保存的非常完整。

(7月4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德國波昂舉行的大會上,將百濟的歷史遺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目錄中,使南韓受到承認的世界文化遺產增為12處。

文化財廳廳長 羅善華(RHA SUN-HWA )在會後表示:「百濟和中國、日本甚至跨海的東亞國家都有建立關係,因此百濟王國擁有輝煌燦爛的文化。現在終於得到國際認可,可以和世界分享。」

這次加入文化遺產的除了忠南公州市的公山城外,還包括一些古墓及忠南扶餘市的遺跡。像這個定林寺址的五層石塔,就是以特殊的工法建造而成。

百濟在古代時是位於朝鮮半島西南部的國家,創建於西元前18年,直到西元660年被新羅和唐朝的聯軍滅亡為止,當時與高句麗、新羅三足鼎立,後代的歷史學家稱此時為朝鮮三國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