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席捲倫敦 巴西取經日本柔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日本曾經深受中國影響,大量輸入唐朝文化;在明治維新時期,又大規模吸收西方文化,從而發展出別具特色的文化。到了今天,日本以多元的樣貌及鮮明的獨特性,像是柔道、盆栽藝術、清酒、炸物和動漫作品,甚至武術也跨越了國界的限制,獲得不少民族的喜愛。

日本文化席捲倫敦 盆栽藝術好意境

動漫人物、炸物、清酒、可愛玩偶、盆栽藝術、武士道,日本文化多元的樣貌,在倫敦Hyper Japan日本文化展閃亮登場。展場裡處處可見日本獨特的可愛元素,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朝聖。

不同大小、造型各異的盆景一一排開,這是日本著名的盆栽藝術。一個小小的盆子中,結合了栽培技術與造景藝術,流露出大自然的意境。

活動發起人 丸茂弘(Kazuhiro Marumo):「日本文化之所以如此獨特,因為大約100年前,我們不與西方交流,從而培育出我們自己的文化。到了今天,我們的文化中,東西方兼容並蓄,現代與傳統,所有元素都得到很好的平衡。因此,日本文化才會如此獨特。」

巴西取經日本柔道 為2016奧運準備

來到世界另一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練習場上,由日本奧運金牌暨三屆世界冠軍領軍的柔道隊,正與巴西選手共同訓練,揣摩各種技巧。即使汗流浹背,雙方都掩不住喜悅的心情。

巴西技術教練 阿馬德烏.莫拉(Amaedu Moura):「我覺得這種交流是必要的。目前日本仍是柔道界裡最強的,他們有絕佳的運動員,柔道相當出色。我們正在分享經驗。」

自嘉納治五郎1882年改良柔術成為柔道後,柔道迅速傳向世界,1964年被列入奧運正式比賽項目。日本與巴西展開緊鑼密鼓的訓練,期待在2016年里約奧運大展身手。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