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 柯P:總統、行政院長應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課綱爭議持續延燒,甚至發生學生闖教育部遭逮捕的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課綱爭議不是教育部長可以做決定的,行政院長和總統應該要出來表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關於課綱的問題,既然牽涉到這麼多爭議,其實早就行政院長 總統要出來表態了,這也不是教育部長一個人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課綱不是教育部長就可以決定的,談判12年國教時,就牽扯了很多爭議,課綱問題更是已經牽涉到重要政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東西就是,不是藍綠對決,大家也知道這就是意識形態,所以有時候,我也不曉得怎麼辦,坦白講在這個,在一個不正常的國家要保持正常,實在是滿辛苦的事。」

而這次中正一分局長,下令逮捕學生、記者,柯文哲沒有在第一時間,說要懲處中正一分局長,柯文哲認為,這是他自己的一種進步,等警察局的正式報告上來再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你心裡面怎麼想,還是要給當事人有一個說明的機會,所以如果比方說,警察局他還沒有正式報告上來之前,那我就說我要處分誰處分誰,我覺得這個不是一個法治國家應有的現象。」

柯文哲表示,由於警察局是當事人,會按慣例由副市長鄧家基組成專案小組,把學生、記者、警方找來了解,在大家都能接受的版本出來後,做出完整的結案報告,才知道誰要負哪些責任,不能在媒體的壓力下懲處誰,這是不文明的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