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爆高層主管集體收賄 北檢分案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台塑爆發集體收賄弊案!日前閃電下台的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等25名員工,遭到檢舉長達8年時間,收受太空包供應商賄賂,檢舉函 還附上帳本,讓7月剛上任總管理處總經理的王瑞瑜,發動肅貪行動,將涉案的員工,予以免職或者是處分,並且移交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記者vs.台塑員工:「(集體收賄嗎?)」

27日剛上班,就爆發25名員工和高層集體收賄傳言,台塑大樓氣氛低調,員工都不敢多議論。

台塑員工:「(有聽說過這件事?)完全沒有耶,都還是很正常上下班,因為公司比較不講八卦。」

據傳台塑高層收到一封未具名的檢舉函,指控台塑前總經理林振榮,以及手握採購大權的總管理處前發包中心前協理朱金池,等25名主管、員工,8年前開始,接受特定太空包廠商供養,確保獲得訂單,行賄方式包括禮品、現金,最後還附上帳本佐證。

爆發61年來最嚴重的集體收賄弊案,讓7月剛上任的總經理王瑞瑜,決定親上火線來調查,調閱資料交叉比對,確認員工收賄名單,上周五一早,王瑞瑜就和總裁王文淵、最高顧問李志村等人召開肅貪會議,無人反對下,將受賄員工主管免職,至於林振榮則是主動請辭,而台塑也發出新聞稿,已經請法務進一步查明,移交司法機關做相關處理。

財經專家 黃世聰:「我們知道王瑞瑜小姐,她是剛接任7月1日才剛接任,這個總管理營運中心的總經理,是不是也是為了要立威,才下了這個開除20個人,免職20個人的這個決定」

財經專家認為,台塑每年採購成本金額上兆元,其中特定規格太空包,約1、2億元,廠商獲利則是3000到5000萬,供養台塑總座、員工,最多2000萬元,台塑也特別澄清,對財務不會造成重大影響,但已經讓台塑清廉文化蒙塵,四寶開盤股價,灰頭土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