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PX疑秘密投產 當局封鎖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四川成都彭州的石化PX項目基地,上週三開始突然大冒黑煙,廠方聲稱,是因為供電出現問題,但被電力公司否認。當地民眾懷疑,停產的PX項目又被秘密投產,但政府聲稱,這些黑煙並沒有污染環境,還封鎖相關消息。

7月22號起,四川成都市彭州石化PX項目基地突然冒出大量黑煙,嚴重污染環境,引起民怨。而網路上流傳的大量該基地冒黑煙的消息和照片都被刪除。當地民眾懷疑廠方「未獲批准就擅自投產」。

彭州市隆豐鎮李先生:「煙霧看到大約一年多,這兩天很大,灰塵也很大,氣味也很重,那麼大的廠,污染是相當大的,對生活肯定有影響的,他們也賠償過,在一月的時候也賠償。我們生命沒有保障,我們說話也起不到作用。」

四川環境監測站發表公告說,經監測確認,工廠因不完全燃燒而產生黑煙,黑度超標,但未檢驗出其他污染物。

成都市民則表示,2008年及2013年,成都發生過兩次反PX大遊行,當局擔心民眾再次“散步” ,所以封鎖消息。

成都市民陳女士:「肯定是有污染的,那個東西,我們生活在這個很骯髒、齷齪的環境裡面,有什麼辦法? 我們離那個地方相對還比較遠一點,我們在市區,它在彭州那邊,風啊那些颳過來,肯定是有影響,沒影響這是說謊話。對這個打壓的好厲害,關鍵時候,門還不讓你出呢。」

所謂『PX』 即「對二甲苯」的英文簡稱,世界衛生組織將PX歸類?第三類致癌物。近年來,由於中國PX供不應求,一些地區大興PX項目,但當地民眾都強烈反對,反PX大遊行在上海、大連、廈門等大城市都曾上演過。

新唐人記者熊斌 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