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籲教育部撤告 洪秀柱拿課綱問小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教育部堅持告學生,引發輿論反彈,包括法律界、學界等都紛紛呼籲教育部撤告,繼台大副校長陳良基批評教育部一錯再錯之後,今天也有台文史專家 陳芳明教授,對吳思華喊話。不過,課綱爭議,也成為2016總統大選的熱門話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所以要請蔡主席針對這個問題,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教育部狀告反課綱學生 引輿論反彈,不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卻緊抓課綱議題操作,五問民進黨,甚至打算逼出對手蔡英文的兩岸主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妳到底心裡想的是什麼,妳心裡想的跟妳所作的,是不是完全一樣,這是不可以混淆的,不可以模糊的。」

蔡英文26日在高雄與學生對談,則反批教育部強推被法院宣告違法的課綱,把政令宣導當溝通,遇抗議又跑回來告抗議者。但不管是教育部長吳思華在總統府月會報告十二年國教,或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都避談學生遭逮、被告等事。

記者 VS.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外界要求教育部要撤告,您怎麼看)那跟今天主題沒有關係,我們今天不談。」

教育部把公開課綱委員個人發言和投票,上升到衝擊行政運作,課綱制定專業性不足、程序黑箱疑慮未解,台史學界大老陳芳明,也在臉書批評課綱是因考試制度設計的陋習,還對同是政大同僚的教育部長喊話,「能拯救吳思華的人,只有他自己」。

相對行政部門態度強硬,當初沒告太陽花學運學生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態度相對溫和。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總希望這事情能夠很圓滿的來落幕,學生能夠給他們一個愛的感覺尊重的感覺,多做溝通,我相信問題還是有解嘛。」

課綱問題如何解?政府放任爭議一年多,如今卻搞到教育部、學生對簿公堂,眼看八月新課綱上路期限就要到,執意強推未來恐怕會,掀起社會更大紛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