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毛不回應課綱 政院:教育部應妥善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灣課綱微調爭議持續,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談到,總統與行政院長都應做出表態 ,今天上午毛治國以公務為由,並未接受媒體訪問,改由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對外說明,並表示,已經指示教育部,應妥善處理,持續與學生溝通。

總統 馬英九:「(總統,柯文哲說,這個課綱微調事情,可能要總統才能處理的,你怎麼看)。」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那對於行政院這邊來說,我們最在意的是,同學的權益會不會影響到同學考試跟讀書的一些權益,那至於同學進入到教育部這件事情,在第一時間,院長就有指示教育部要妥善的處理,那但是也不要忘記持續和同學們來溝通,我想大家也很關心媒體的部分,我想新聞自由是我們所捍衛和支持的重要的一個權益,所以在當天院長就有指示要妥善處理這個東西,只要這些新聞界的朋友,是在行使採訪的職權的時候,千萬不要干擾人家,其他部分就由司法單位來認定。」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就課綱爭議對外說明,不過,並未說明外界要求教育部應該撤告議題,僅表示應該妥善處理,加強與學生溝通。至於,有記者遭到警方逮捕,政院方面強調,捍衛新聞自由的立場不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