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軟體「揪科」遭疑有中資恐洩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由台灣工研院研發的通訊軟體「揪科」,卻有中資嗎?台聯立委今天(2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揪科技術轉移給民間公司「源思科技」,不僅以僑外資形式成立,高階主管居然還身兼有中資背景的創投基金會的職務,恐怕有資安疑慮。

工研院 研發通訊軟體「揪科」,是行政院主張公務員使用,比LINE更安全的通訊軟體。但台聯立委爆料,「揪科」今年技術轉移給源思科技公司,卻是登記在英屬開曼群島的僑外資公司,更令人擔心的是,背後恐怕有中資。

台聯立委 周倪安:「源思科技董事長戴董事長 背後就是?遠資本集團,我們告訴大家這個資本集團 是有非常濃厚的中國官方色彩。」

台聯立委指出,源思科技董事長戴偉衡身兼?遠集團台灣區負責人,該創投公司具高度中資背景。質疑工研院耗資1.5億研發的軟體,卻被中資滲透,更擔心的是公家機關使用「揪科」談公事,恐怕都被看光光。

台聯立委 賴振昌:「我們的科專計畫花人民、花我國資金開發的技術,竟然是跟中國間接的移轉給中國,這是一個大問題,更嚴肅的是說,它是目前唯一我們政府允許公務員談公事的通訊軟體。」

經濟部工業局澄清,源思科技股東都是台灣人,股權結構沒有中資,立委要求主管單位調查,在釐清疑慮之前,政府單位應該停止使用「揪科」,避免公務外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