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微調爭議 民團籲湯志明公開會議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反黑箱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延燒,公民團體點名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質疑湯志明 在2014年擔任課審會高中分組的主席,為護航時任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此審查會議上強渡關山,通過微調案,不過人在美國的湯志民越洋反駁,強調程序一切合法。公民團體請湯志民,公開透明所有會議紀錄。

公民團體: 「反黑箱,真民主。」

高舉標語抗議,反黑箱課綱持續延燒,這把火,現在燒到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身上。

大直高中公民教師 黃益中:

「把這個會議紀錄逐一檢視以後,我發現裡面有個非常關鍵的角色,就是湯志民。吳思華已經說他聽錄音帶是共識決,如果是共識決的話,會議紀錄應該是記錄無異議通過,而不是湯志民在這裡講的,15票同意,8票反對,所以這裡面勢必有人在說謊。」

拿出103年1月25日課審會高中分組會議紀錄,公民教師點名當時會議主席湯志民,不顧在場委員反對,暗渡關山,都是為了趕在1月27日給時任教育部長蔣偉寧,讓課綱微調拍板定案!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代表 周媽媽:

「因為你是始作俑者,在加上教育部長一再的欺瞞,把小孩逼上梁山。」

聲源 北巿教育局長 湯志民:

「我們的共識決就是說,大家都同意把這個資料,送到大會去做審議,但是我們委員還是可以表達,他對這個課綱的一些看法,所以我們都用記名投票的方式。」

人在美國的湯志民,坦承有委員提出爭議,但反駁審查黑箱作業,面對教育部長吳思華對闖入教育部學生提告,抗議團體也要求,湯志民要表態。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

「他們花時間去告小孩,沒有時間去找竿子,忙著去跟總統報告,卻沒有辦法來跟大家真切說明,你們是如何通過這個微調課綱的。」

聲源 北巿教育局長 湯志民:

「控訴的話,我覺得,可以用比較教育的方式進行。」

教育局派員接下書面資料,不過新課綱8月1日照常上路,官員和抗議團體的訴求,不知道是不是像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