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被批延誤就醫 桃園演練地震氣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八仙樂園塵爆奪走9條年輕生命,事發一個月後,仍然有超過百人仍然命危;桃園市政府今天在龍潭一家知名遊樂區,舉行大量傷患救護演習,假設因強烈地震,導致瓦斯管線洩漏,並引發氣爆,演變成重大火災。

強烈地震發生,瓦斯管線洩漏,並引發氣爆,濃煙大火,造成大量遊客燒燙傷。

這是桃園龍潭一家知名遊樂區的大量傷患救護演習,從搬運到救護車動線,警消合力搶救,過程相當逼真。

桃園市長 鄭文燦:「很逼真,我們前進指揮所,指揮的各式救站物資以及人員進入到現場,一一把傷患救出來,那這過程我相信有備無患,那有安全意識才能提昇綜合救災救護的能力。」

遊樂區今天出動了所有員工參加演練,經理表示,這活動對他們來說幫助非常大,也可檢視他們平常演練的缺失,有信心,把災害降到最低。

遊樂服務部經理 曾玉華:「對我們日後當然有備無患,可是一旦真的有災情發生的情況下,平常的演練就會造就我們已經把避難、把傷患、把災難降到最低最低,所以這個實質上對我們幫助是非常非常的大。」

八仙塵爆被批評疏散動線混亂、讓傷患延遲就醫;這次演練結合桃園市府衛生、警察、國軍後備指揮部等,加上後送醫院分配演練,希望提升整體面對大量傷病患的應變處理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