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草原體驗 探尋大自然合諧共生之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全台灣最南端的原住民鄉 屏東牡丹鄉的東源社區,有一塊水上草原,據說是排灣族東源部落的禁忌之地,也是聖地,一大片的草原看似平凡,可是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帶您了解。

「從今以後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手牽著手肩併著肩,輕輕的唱著我們的歌聲。」

遊客們手牽著手跟著解說員在水上草原上,又唱又跳著原民歌曲,但冷不防的就會踏進草原中的水窪中,讓遊客們既興奮又緊張。

遊客 權學忠:「這個是此生第一次這樣的嘗試,就好像走在一個很輕飄飄的一個地方,好像很容易陷下去,但是又陷不下去一種輕飄飄感覺,很特別我喜歡。」

遊客 張逸帆:「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好像在當忍者的感覺一樣,因為從來沒想過唉!水草可以就是有點讓自己浮在上面,當要踩下去的時候要比較小心,有一些地方直接撲通就陷進去,可是我覺得很好玩。」

奇特的自然生態,一腳踩下去感受到冰涼的泉水,從腳底沁涼到全身,天然的礦泥,讓腳做最直接、自然的spa,許多人都好奇,為何可以在水上的草中自然行走。

東源解說員隊長 孫銘恆:「水上草原形成的原因,就是上面有一個植物叫做李氏禾,還有一種植物叫鋪地黍,這種植物它很特別,它的根會長在水上一點點,當水經過之後,它會將淤泥抓住,這些淤泥會長新的草,經年累月愈疊愈厚愈疊愈厚,以致於人都可以在上面走,就像水床一樣。 」

水上草原有豐富的泉水終年湧出,長年的水草盤根錯節的覆蓋在溼地之上,徐徐涼風及蟲鳴鳥叫的自然環境,讓人拋開城市的喧囂,放鬆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