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八仙塵爆傷者照護 企業捐防褥床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八仙塵爆發生一個月了,在台中市各大醫院住院治療的傷患還有十八名,其中有五名重度燒燙傷患者住在台中榮總。有專門生產釋壓材料的企業,捐贈一百五十床的專利 防褥瘡床墊 給台中榮總,希望有助於傷者後續照護。

八仙塵爆滿一個月,有五名受重度燒燙傷患者,還在台中榮總治療中,撐過關鍵存活期,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長期臥床,褥瘡和傷口感染的挑戰。

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 李博仁:「在整個過程中,我很擔心的一個問題是說,因為他們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傷口感染的狀況,不只是清瘡的問題,還有感染、還有灌食,還有本身的腎臟功能這些。」

台中榮總護理督導 彭素貞:「如果他的燒傷在右邊,他沒有辦法再躺過去,他可能就會倚賴健側的地方,如果倚賴健側的地方沒有給它一個比較好的床墊的話,那長期睡下來,他健側的部分也會受傷。」

專門生產釋壓材料醫材公司,慷慨捐贈一百五十床的專利 防褥瘡床墊,希望有助於傷者後續照護,減輕長臥患者痛苦和產生褥瘡的機會。已經有臨床使用經驗的台中榮總也表示,患者使用後,褥瘡的情況確實減少了。

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恒:「使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些接受燒燙傷治療的病人都沒有壓瘡、褥瘡的出現。」

醫材公司董事長 郭福一 :「這是我們的社會責任,有好東西就大家一起用嘛。」

醫材公司負責人表示,也歡迎這次收治塵爆傷者的各大醫院主動與他們聯繫,都將免費提供床墊給醫院使用,不過,由於這種床墊製作費時,已經加緊趕工製作,希望能盡快送達需要的其他醫院,供患者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