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公園獵殺雄獅 美國牙醫被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一名牙醫日前上傳自己到非洲打獵的照片,但後來卻傳出被射殺的獅子,是當地國家公園的明星動物,這名醫師,可能面臨偷獵的指控。

13歲的獅子賽西?是津巴布韋廣受歡迎的明星動物,今年7月初被發現在其所在的萬基國家公園外圍遭獵殺。

津巴布韋保護野生動物官員Emanuel Fundira:「我們失去了一頭廣受歡迎的雄獅,他已成為野生動物園的標誌。」

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牙醫帕默,被指花5萬美元雇了一名獵人和一名私人狩獵園主,用誘餌把獅子引出萬基國家公園,然後由帕默用十字弓殺死了獅子。

兩名津巴布韋人都將面臨偷獵的起訴。獅子賽西?的頭和皮毛已經找到,將用作法庭證據。

津巴布韋保護野生動物官員Emanuel Fundira:「這頭獅子是個寶,市場價值10萬美元。我們收到的信息是,他們交易了5萬5千美元。」

帕默在週二聲明,並不知道塞西爾是如此知名的一頭獅子,而他的狩獵手續都是合法的。

津巴布韋並沒有把獅子列入保護動物,但把對賽西?的獵殺列為非法,因為津巴布韋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機構並沒有給當地園主2015年狩獵獅子的指標。

津巴布韋每年給外國人發放狩獵許可,可以獵殺大象、水牛、獅子等動物,以此提供部分動物保護經費。

新唐人記者 黎慕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