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安檢傳官員涉賄 塵爆究責轉查貪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前官員涉貪,而現在,檢方調查八仙塵爆事件,,卻傳出,爆炸前9天安檢時,有新北市官員收受八仙門票,涉嫌收賄放水安檢,全案,已經朝向貪瀆偵辦。

遊客骨折,救生員下水搶救,協助送醫。還有人溺水,上岸後需要CPR,這是八仙樂園今年6月接受安檢的救難模擬實況,演練項目全以戲水設施為想像,完全沒提到彩色派對的公共安全問題,安檢時間就在粉塵爆炸前9天,在場官員來自新北市府觀光局、體育處、消防局以及衛生局共7人,卻被檢方查出,疑似有人收下門票,涉嫌收賄放水。

新北市長 朱立倫:

「(我們是不是有內部調查,是不是真的有去收受禮券這一回事?)這一部份我們交給檢調,跟政風單位正在調查。」

不論門票有多少張,新北市府如果執行安檢還拿了業者好處,就是違法,朱立倫市長回應,任何行政疏失,都會究責到底,但檢方查出的紕漏不只如此。

塵爆當天,救護車塞爆八仙樂園,在正門口大排長龍,618安檢報告中卻規劃,園區火災,消防車從側門員工出入口進入,新北市府當時沒挑出毛病,直到塵爆後重回現場,勘查救災動線,卻說開側門也沒用。

新北消防局災害搶救科專員 劉斌弘: (2015.6.30)

「沒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那個動線真的是很狹小,而且阻礙物很多。」

塵爆1個月以來,新北市首長不斷抨擊八仙樂園,要業者出來面對。

新北市長 朱立倫 (2015.7.5):

「我覺得八仙的負責人,跟相關負責人要拿出良心、拿出社會負任。」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2015.7.15):

「他以為他真的是八仙,可以八仙過海嗎?」

如今傳出有官員收賄、造假安檢報告,塵爆究責,這把火,也燒向新北市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