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銷售連4年下滑 微軟Win10救市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微軟Win 10首次以免費升級的方式,提供下載,這也是微軟創立以來,第一次免費升級,Win 10更涵蓋跨平台作業系統,串連各式智慧裝置,微軟一網打盡的行銷策略,是否能挽救PC銷售長達4年的下滑趨勢,市場調查和產業專家,看法不一。

微軟Windows10終於上市,依照慣例,新版本的推出將帶動個人電腦的銷售量,不過,這一次市場調查者和產業專家,卻有不同評價。 

IDC資深研究經理 嚴蘭欣:「銷售方面可能會增加一些話題性。相反來講,在市場上並沒有一個很大的一個遞延效果,譬如說過去Windows7上市的時候,其實舊有的一些消費者有一個延遲購買的心態,其實我們在這次的Windows 10,並沒有看到的很明顯。」

近4年來,全球電腦銷量年年下滑,IDC數據顯示,2015年下滑幅度將超出預期,全年出貨量約2億8千9百萬台,比電腦出貨量頂峰2011年減少兩成一。這回,Win10捲土重來,微軟首次推出免費升級,就是希望抹除Win 8帶來的陰影,跟消費者建立關係,而非只有交易往來。 

IDC資深研究經理 嚴蘭欣:「一些行動裝置,對微軟的一些競爭的狀況,態勢開始有了改變,所以相對來講微軟在,微軟 Windows 整個消費市場的力道,上面來講也不若它過去這麼強勢,跟有競爭性。可不可以讓消費者,變成一個無縫使用、無縫接軌的一個形態,其實這是有待消費者,跟微軟它自己去,去溝通跟歷練的。」

過去舊款電腦要升級,就必須支付費用給微軟,大約100美元,讓多數消費者都選擇購買新機,如今,微軟改變策略,更提供跨平台作業系統,串連各式智慧裝置,一網打盡的行銷方式,微軟是否能挽救PC銷售長達4年的下滑趨勢,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