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我極限 高空彈跳初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高空彈跳又稱蹦極,起源於澳洲北部當地原始居民的成年儀式。近年來,高空彈跳成為年輕朋友最喜歡的極限運動,只綁著一條繩索在腳部或腰部,從幾十公尺的高處往下跳的「高空彈跳」,考驗挑戰者的膽量和勇氣。

教練:「倒數,三、二、一。(尖叫聲)」

張開雙臂,雙腳一蹬,在教練的一聲令下,挑戰者從從高43公尺的巴陵橋一躍而下,挑戰自我的膽量,只見挑戰者隨著繩索在空中來回搖擺,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遊客:「剛跳下去的時候,覺得很可怕,然後盪了大概兩三次之後,覺得怎麼還沒結束,但是後來停下的時候看底下的風景,滿漂亮的。」

遊客:「第一次跳,這一次的經驗不錯,因為不像之前預期的、心裡預期會很緊張,很放鬆的下去之後,覺得感覺很好、很讚!」

遊客:「一開始很害怕,但事後還很High,很快樂,對!很舒壓,很好玩。」

在體驗高空彈跳前,工作人員會協助挑戰者穿戴好安全索,並詳細解說彈跳的正確姿勢和安全注意事項。

教練:「紅色的抱枕,它是幹嘛用的呢?(害怕用的。)對!它是消除你們緊張用的。記得三、二、一,真的很害怕再去抱,不然就保持這個姿勢。扣上去之後,很簡單,兩隻手打開,我們就把你拉上來了,千萬、千萬不要扣錯。」

總教練 王巨台:「高空彈跳,其實只是一個膽量的訓練,它沒有什麼技巧,只要你有一個挑戰的心,就可以來玩。心臟病、高血壓或是氣喘、高度近視,我們都是謝絕參加的。」

高空彈跳是一項挑戰膽量與勇氣的極限運動,好玩又刺激,但是要想體驗的民眾,可得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才能玩得盡興,玩得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