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探視林冠華家屬 遇反課綱學生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今天早上被家人發現在家中燒炭身亡,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午前往林冠華家中探視家屬。而吳思華在離開林家時,遇上群情激憤的學生抗議黑箱課綱。警方在保護吳思華離去時與學生發生推擠衝突。

教育部長吳思華探視林冠華家屬,並向在場外守候的媒體,說明教育部對此事的立場。

教育部長 吳思華:「我們大家雖然都很努力,但是不能阻止這個意外事件的發生,其實心中充滿愧疚。」

由於家屬不願受訪,因此委託教育部,向媒體播放林冠華母親的錄音。

聲音來源 林冠華母親:「事實上不如報紙或外界所說的,我們受到學校、老師、教育部、教育局的壓力,或者脅迫恐嚇約談或者是黑箱摸頭的情形,也希望媒體不要去扭曲事實借題炒作,我們目前需要平靜,希望這個事情就到此為止。」

吳思華準備離開時,被數十名反課綱學生包圍,學生當面抗議黑箱課綱,吳思華則不斷強調沒有干預學校選書,引發學生不滿。

教育部長吳思華VS.抗議學生:「你根本只是自己推根本沒有告訴我們,你的政策殺了一個人你知道嗎?」「你了解我們現在的政策嗎?」「什麼叫做大家一起寫課綱?」「這次課綱根本就沒有專業人士參與你搞什麼?」

眼看學生越來越激動,吳思華轉身離開現場,憤怒的學生一路追逐部長座車,過程被便衣人士推倒在地,學生憤而包圍躲進車裡的便衣,拍打車窗,要裡面的人表明身份。在僵持數分鐘之後,員警動手開道讓座車離去,引爆另一波衝突。

推擠導致一名學生手肘流血,學生揚言對打人便衣提告。教育政策引發學生激烈抗爭,想必是各界始料未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