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 教長吳思華:願負全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教育部長吳思華在前往林家探視後回到教育部,再次面對媒體包圍,對於微調課綱引發的所有爭議,吳思華表示,他個人,願意負起全責。

教育部長 吳思華:「我們很遺憾這件事情,我們不能夠阻止」

反課綱林同學燒炭輕生,社會譁然。馬總統得知消息後表示,「對於一個年輕的生命如此的消逝感到沉痛」「希望教育部能盡快跟對課綱有意見的高中生來交換意見」。

林冠華選在生日這天結束20歲生命,他在臉書寫下唯一的生日願望就是,請部長,退回課綱吧。

教育部長 吳思華:「新舊課綱併行,我們已經給予不同的課綱同樣的尊重,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用理性的方式,相互的理解,然後相互對話。」

反課綱學生上周四闖入教育部,遭教育部提告,如今有學生自殺身亡,外界呼籲教育部,對所有學生撤告。

教育部長 吳思華:「追訴不是教育的目的,也不是教育的期待。如果他們對於自己的行為,可以有相當程度的認識,它確實是一個脫序的行為,那部裡就願意表達最大的善意。」

課綱微調爭議不斷,演變至此,教育部長吳思華說,他個人,願意負起完全責任。

教育部長 吳思華:「所有課綱所引發的爭議,那我願意負完全責任(完全的責任是指)我想我會做適當表達(部長會下台?)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