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林冠華最後錄影 社會輿論痛心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這次的事件主角林冠華,其實前幾天還上政論節目,大談課綱爭議,因為他就是上周四夜衝教育部的學生之一,事後還遭校方到家裡約談。一個20歲的孩子,選擇用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無論是什麼原因,都讓人相當心痛不捨,但台灣社會 同時也必須好好理性面對,這之後的課綱爭議。

《新聞挖挖哇》節目片段(2015.7.27):「生平第一次上手銬的感覺怎麼樣?很痛,很痛。會痛喔?手銬真的很痛。手痛還是心痛?都痛。」

幾天前還上政論節目,林冠華以「進入教育部的學生」身分,大談反課綱,還透露教育部要求下,校長到家裡訪問之後,父母態度大變,不過他也能夠理解。

《新聞挖挖哇》節目片段(2015.7.27):「在他們那個年代,可能做完這些事情,隔天你可能就被自殺了,被失蹤了,這都有可能的。你們有膽子做這種事?膽子這種東西,說實在的,這個膽子來自憤怒。來自於對現在教育當局的無理。其實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有勇氣。這樣我都演不下去了。」

節目主持人鄭弘儀驟聞惡耗,哭的不能自己,「盼大家不要打擾林家人」,「也希望大家永遠記住他背後要凸顯的價值。」一起上節目的記者,po上當天影片,希望他一路好走。而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同時也是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受訪時更是忍不住哽咽。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選擇了這樣一個道路,大家都捨不得,也都心痛,心裡面也會更難受就是說,當他還在臉書上寫著,他希望可以退回黑箱課綱,你的心裡面就更不捨,你也更希望說,我們的政府,吳思華,他們能夠有點良心,可以聽到小孩的聲音。」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聲明,「執政者的錯誤不該由學生承擔」,時代力量也認為「該消失的是黑箱課綱,而不是年輕的生命」。同時提醒學生,「投身公民運動是一場場長期而艱鉅的戰役」,「務必珍惜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