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帑 鹿港路燈開放企業認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繼日前苗栗縣政府爆發財務危機之後,各縣市政府的負債比例受到關注,為了節省公帑,鹿港鎮公所開放大約7900個路燈讓企業認養,每年電費支出大約1600萬元的路燈,如果全部都認養出去,每年大約可以節省一半的費用支出。

來到鹿港市區,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像這樣的路燈,每到傍晚就會點亮,但在夏天電費調漲後,長期費用相當可觀,為了節省經費,鹿港鎮公所首創了新辦法。

鹿港鎮長 黃振彥:「有很多企業,跟一些店家,跟一些個人全來認養,包括基金會,還有人力仲介公司,他們都認養一百盞(路燈)。」

根據鹿港公所統計,鹿港公用路燈大約有7900盞,每年花費大約1600萬元,若是以一盞一千元來算,可以募得790萬的經費,節省大約一半的電費。

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許嘉種:「認養100盞,(你為何要認養?)就做好事,大家有經過(夜晚)才看得見。」

認養人 陳慧玲:「自己看了就開心。」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省下的經費將投入觀光、道路排水等基礎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