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吳思華出面 柯文哲:當打手要勇敢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反課綱學生持續在教育部以及立法院前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同情那些抗議的學生,但也不希望台北市警察那麼辛苦,所以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應立刻出面跟學生對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要求教育部長,立刻出來和學生對話,不管是對話 討論,協商 甚至妥協,總要出來面對,因為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你們採取這種躲避的方式,學生不會散掉。要當打手要勇敢一點,不可以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對於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走上絕路,感到很震驚,他反對用這麼激烈的方法來表達意見,但追根究柢,只要源頭無法解決,問題就沒有辦法解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知道這是一個意識形態爭議的問題,教育部要強推一個,被法院判決不合法的政策,基本上是不對。」

柯文哲認為,他採用讓學校選擇教科書的方式,降低衝突,但教育部還是要面對問題,若政府避不見面,群眾也散不掉,學生跟警察卡在那裡,最後一定會出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邊怎麼做對我來講都很為難,就是說我當然是很,很同情學生的那種的意見,但是我也不希望說,我們台北市的警察局警察,在那裡,在那裡當人肉盾牌我也不喜歡。」

柯文哲說怕學生中暑,會送水給現場抗議的學生,也表示已經有要求警方要柔性處理,但警察也都是人,整夜不能睡覺,心情也會變得不好,呼籲教育部盡速出來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