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風波 民團不滿中共干預學術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香港大學副校長任命遭政治干預風波引起全城關注,週四,有民間團體到教育局,抗議當局配合中共干預港大的學術自主及打壓學生運動,是雨傘運動後的秋後算帳。

針對早前教育局譴責學生衝擊港大校委會會議。社民連及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等十多名成員到位於灣仔的教育局,抗議局方打壓學生運動、干預院校主自。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中共透過由梁粉把持的校委會對雨傘運動展開秋後算帳,政治干預彰彰明顯。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受到政治打壓,普羅大眾的言論自由岌岌可危。」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認為港大學生衝進校委會會場是抗議校委會的不公義,值得市民支持。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 韓連山:

「是一個正義的行為,是要將校委會的不公義、校委會的違反程序公義的做法公諸於香港市民看到。所以他們的行為我們覺得是香港人的驕傲。我們引香港大學學生為榮。」

28日當晚在混亂中突然跌倒的梁粉校委盧寵茂同日下午出院,聲稱不知膝蓋是何物撞擊,又辯稱沒有指遭學生推撞。梁國雄批評盧的言論與當晚指責學生的言論不一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