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校長交接 歷屆校友匯聚觀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為台灣培養無數藝文界菁英的台灣藝術大學,今天(31日)舉辦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歷屆校長、校友匯聚觀禮,高齡90歲的台灣知名書畫家李奇茂,也以校友的身分出席,受邀致詞。

主持人:「向全球頂尖藝術大學邁進。」

台灣藝術大學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在校內表演廳舉行,包括學術界、產官學界以及台藝大歷屆校長與校友都前來觀禮,高齡90歲的知名書畫家李奇茂,也特別上台致詞。

台灣知名書畫家 李奇茂:「恭賀我們現任的校長,上任的新校長,我是我們台灣藝術大學的校友,我這個誠摯的一個老師,感覺以榮譽的心,來參加這一次的典禮,這是我終身難忘的一件事情。」

台灣藝術大學卸任校長 謝顒丞:「多想想職務,職位所付給你的職務,職位本身並不代表甚麼,就好像校長一樣,他其實並不是高高在上,全校被學生罵的最慘的,應該是校長,全校最在乎學生聲音的,應該是校長。」

創校60年的台灣藝術大學,在卸任校長謝顒丞四年的帶領下,有了新的突破,其中,推動文創產品的實體與網站媒合平台,為師生作品開發行銷管道,而新任校長陳志誠也是知名美術創作者,曾擔任台灣與歐盟各國文化國際交流的角色,面對國際趨勢,陳志誠表示台灣教育觀念也要有所改變。

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陳志誠:「因為現在的社會是一個大眾傳媒的時代,是一個多元的社會,是一個傳播力道非常快速的社會,所以我們也有必要培育我們的學生,變成能夠因應這樣社會的一個,一個莘莘學子。這樣我們才有辦法,慢慢的跟國際接軌的同時,還可以跟產業這個鏈結,成為有效的鏈結,在經濟層面也可以成為有效的鏈結。」

陳志誠指出,台灣跟國際藝術大學最大的差異,就是台灣較偏向綜合性的藝術大學,如果要朝向專精,必須產官學一起努力,才能將台灣文化的獨特性,透過藝術,傳遞更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