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不告了?學生:撤回課綱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教育部長吳思華,在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透露,教育部目前尚未對任何學生提告,被媒體形容為釋出善意,但學生普遍表示,問題的重點,是在「撤回課綱」。

反課綱學生團體:「撤銷黑箱課綱,捍衛教育尊嚴。」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31日) 不做正面回應,和學生談判破裂,上午,吳思華接受廣播媒體採訪時,姿態卻意外放軟,表示對學生闖進教育部,不提告。

聲音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教育部長 吳思華VS.廣播電台主持人:「高中以下的學生我們原則上是希望不追究的,(就未滿18歲未成年的孩子),我們基本上是希望不追究,那那個至於18歲以上的, 如果他是在學的學生,如果他也表達他對這次的行為,他承認他是一個脫序的行為,那我們也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簡單講是,不提告是我們的目標。」

不過,吳思華有但書,就是學生必須承認這是一個脫序的行為。

基隆高中應屆畢業生 尹同學:「當我翻進牆的時候,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在我付出我言論自由的時候,在我行使我的言論自由的時候,我必須付出怎樣的法律責任,所以他與其釋出這種善意,我更希望他釋出的回應是,他願意傾聽學生的聲音,停止這一個,已經違法的課綱。」

北高聯決策小組成員 莊于庭:「這…這回應完全是,為什麼我完全不解,他為什麼有這樣的回應,而且我希望,吳部長請你把焦點,放在我們的訴求上面,你要不要撤回課綱,不要只跟我們說我們不去告同學,我們的重點是我們的訴求,你要不要撤回課綱。」

建國中學應屆業生 丁同學:「他一直說他合法程序,可是合法程序不一定符合程序正義,那如果他願意承擔一切政治責任,那我們也會承擔我們該承擔的責任。」

吳思華的這番言論,受到質疑,因為當初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下令逮捕學生與記者,就是因為教育部已經對這些人,提出告訴。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是他堅持要提告,我們警察怎麼會去逮捕那個記者跟學生。今天的問題就是課綱的正義,你部長就要出來處理,那部長躲起來或是說,或是說只有在遠處放話,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 王品蓁:「撤告對學生來說也許是好的,但是,這從來不是我們真正所追求的,我們一樣覺得,撤銷課綱才是唯一解決的辦法。」

反課綱學生態度明確,就是要教育部撤銷課綱,儘管新課綱8月1日上路,學生們依然用行動捍衛最後的正義底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