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懷舊街車增新線 老車廂迎新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遊客到舊金山觀光,除了可以乘坐有百年歷史的叮叮車,還可以體驗傳統的懷舊街車。7月31日,舊金山公交局宣布懷舊街車服務又增加了一條新的週末線路,從8月1號週六開始正式運行。來看報導。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等民選官員率先體驗了懷舊街車E線的服務。

作為「Muni前進計畫」(Muni Forward program)的一部分,即將開通的E線有軌電車從米慎區的AT&T球場開始,沿海濱大道(Embarcadero Street )一路行駛到漁人碼頭。31日舉行的剪綵儀式上,李孟賢表示E線電車的開通將提升海濱大道沿線的觀光價值。

舊金山市長 李孟賢:「這是舊金山這個偉大城市龐大公共交通系統的一部分。它與歷史相連,頌揚著過去的輝煌,同時還要向未來前進。」

市議員冀芷欣表示第三選區人口密度高,E線有軌電車的開通有助於舒緩漁人碼頭等觀光景點的交通壓力。

舊金山第三選區市議員 冀芷欣:「在漁人碼頭每天有8400人在那裡工作,E線的開通便於人們的通勤,同時方便遊客觀光。新線路的開通非常好,車型也很漂亮。」

舊金山1995年開通老式有軌電車F線,車廂多是採購自歐洲的骨董車型,成為舊金山旅遊觀光的一部分。新開通的E線路從8月1號開始僅在週六、日運行,成人票價為2.25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