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製造業也遭殃 陸七月PMI創兩年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中國財新傳媒今天公布了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來到兩年來的新低點,不只中國國企,現在中小型製造業,也面臨衰退處境 。

在第三季的一開始,中國製造業就迎來了壞消息,原本預估在50.2的PMI下降至遠低於50的47.8,代表中國的經濟要止跌回升,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XM交易平台分析師 拉菲(Raffi Boyadjian):「這是連續第五個月(中國)製造業PMI指數低於50。」

中共官方的製造業PMI,主要是調查大型國有企業的採購經理人意見,而財新製造業PMI(原?豐PMI)則以中小企業及出口型企業為主,這意味,包括大型國企、中小製造業,7月採購狀況全都不理想。

西元2008年的金融海嘯,曾使得中國PMI低於50,而這次連續五個月低於50,等於,2015年只有二月高於50。另外,中國股市的持續探底,導致製造業的信心受挫,而這個結果更可能讓股市難以回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